星冉

高中牲两周回一次

【Shu乙女】不老魔女和她的养子(下)

*Shu单人,第一人称视角

*全文分为上下篇,此为下半篇,字数3k➕

*上半篇传送门:【Shu乙女】不老魔女和她的养子(上) 

*感谢大家的喜欢!如果没有大家的催更可能真的没有下半篇了(被打)



SUMMARY:“我讨厌小孩子,但我不讨厌小王子。我爱他。”

 

1.

 

我决定去一趟皇宫。

 

2.

 

在动乱后,侍卫和侍女都不知道四散到了哪里,整个皇宫里几乎无人看守。

 

到处是灰烬,和华丽的残骸。古老的宫廷里,不知几代传承的东西被付之一炬。我看得出来,这不是普通的火焰,留在原本洁白的大理石墙壁上的燎痕里,都隐藏着淡淡的紫红色。

 

不远处国王的主殿里,还能看见熊熊的火光,伴随着滚滚的黑烟。

 

Shu留下的小纸人告诉我,他就在那里。

 

3.

 

我对抗着浓重的焦味和令人窒息的烟味一路向前。

 

越往里走火势反而越大,燃烧着的有普通的火焰,也有Shu的火焰。黑烟不断地向我的眼睛扑来,让我被逼出了生理性的泪水。

 

余光里我看到一具被烧得焦黑的尸体,它以一种极其痛苦的姿势倒在地上,身形奇异地扭曲着。

 

他的头顶上带着王冠。

 

我的心脏瞬间停滞了。

 

我用最快的速度冲上前去,仔细地查看——这是国王。我心中竟然松下了一口气。太好了,只要不是Shu就好。

 

虽然我至今不知道,他到底有没有发动政变,以及为什么发动政变,但我现在只希望他能活下来——我的世界早就为他倾斜。

 

我抛下国王的遗骸迅速往里走去,躲避着时不时砸下来的碎石块或是脱离了墙体的画框。高温使周边的环境在我眼中变得有些扭曲,似乎是穿梭着一个个隐秘的时空。

 

我忍受着越来越严重的眩晕。

 

我终于看见了Shu的身影,在火光中。

 

他静静地躺在那里,似乎完全失去了意识。紫红色的火焰包裹住了他的全身,不断地向上、向外翻滚着。那些火焰从他身上流窜出来,向外扩散着,同时也在吞噬着他。

 

我逼自己冷静下来,放出了他的小纸人。

 

小纸人颤颤巍巍地向他的主人跑去,在接触到外围的火焰后尖叫了一声,瞬间化成了灰烬。

 

明明在高温下,我的手心却渗出了冰冷黏腻的汗水。

 

……他对自己的东西,也这么抵触吗?

 

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,紫红色的怪兽张开着血盆大口舞动着。Shu在它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苍白和无力,只是不安地蹙着眉毛。

 

我用力闭了闭眼睛,然后冲向了他。

 

我没有感受到被灼烧的痛意。

 

4.

 

我睁开眼睛,发现我身处华丽的宫殿。

 

Shu呢?

 

我站起身来,扶着墙根慢慢地走着。虽然第一次见时它早已面目全非,但我还是能确认这就是在国王的宫殿。

 

突然之间我听到了女人撕心裂肺的哭喊。

 

我从帷幔后看去,一个相貌美丽的女人正被两个膀大腰圆的士兵押着跪在地上。她哭得几乎要断气了,但还是被控制着一动都不能动。

 

她的五官和Shu有七分像,只是头发散乱着,被泪水粘着在脸上,遮挡住了宝石般的紫色眼睛。

 

“陛下!我没有做任何……”

 

“够了!”坐在上首的男人露出不耐烦的神色。他用嫌恶地看了无辜的王后一眼,然后冷漠地发号施令。

 

“还不快把肮脏的女巫拖下去用火烧死。”

 

我想冲出去,但是眼前的画面在转瞬之间就转换了。

 

这次我听到了年幼的孩子的啜泣声。

 

我急忙回头,看见Shu被一位年长的侍女抱在怀中快速地奔跑着。他们似乎在走一条漆黑的地道。

 

“……母后呢?”Shu轻轻地问道,伴随着哽咽声。

 

“王后她……她让你去森林里找一个魔女。”侍女顿了顿,但是脚上的步子却没有慢下来。

 

身后就是国王的追兵,而身前是未知的森林。

 

“你要记住你的母亲啊。”侍女叹了口气。

 

我在黑暗中看见Shu的眼睛睁的大大的,有晶莹的泪水从他的眼眶里无声地滴落下来。

 

——聪明的小王子怎么可能不懂。

 

画面再一闪。

 

我看见抱着Shu的侍女被赶上来的士兵杀死,而Shu侥幸逃脱后在森林里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奔跑。

 

他被猛兽追捕,被荆棘刺破皮肤,还误食了有毒的植物。

 

他走了两天三夜才找到我的小木屋啊。

 

终于,伴随着鹦鹉的叫声,我从门后面走出来,穿着我常年不变的黑色裙子。魔女俯下身来看向这个落难的孩子,询问他的来意。

 

阳光落在我丝质的裙摆上,竟然有着波光粼粼之感。

 

接下来的画面开始放慢了节拍。

 

我在他的回忆中,看到了许多我不曾记得的细节。

 

比如说,我曾经因为他个子窜的太快而去研究了改衣服尺寸的魔法。那个时候我抱着他短了一截的衣服,头痛地翻着能找到的所有这方面的书籍——当时没注意到有个孩子躲在我房间外面朝里偷看。

 

还比如说,有次我做早饭时不小心烫到了自己的手,水泡在手上留了一个星期,那段时间拿银勺配药剂时总是不小心铬到然后痛的嘶一声——我也不知道这件事Shu又是怎么发现的。

 

我看着一幕幕他与我相处的画面,心里一时之间有些酸涩。

 

或许我在这之前一直都是一个比较冷淡的人,也不是很能感知到别人的情绪。直到现在我才意识到,对于年幼的Shu来说,我可能真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。

 

平淡而幸福的日子在国王的士兵来到小木屋后戛然而止,Shu看到他们身上的皇冠徽章时内心出现了剧烈的震荡。

 

他当时眼中的世界几乎是支离破碎的,我只能模模糊糊地听到我问他想不想走,然后他回答说他想回去。

 

我第一次看到他回皇宫后的生活。他隐藏了自己的法力,装作一个普通而优秀的王子获得了国王的信任。他用一种几乎是自学成才的手段,巩固了他在宫中的地位。

 

我不知道他用多少个夜晚谋划了这一切。

 

但是在他获得了继承人的位置后,他做的第一件事却是回到小木屋。

 

我再次从他的眼里看到我自己。

 

我居然是善良的。我会救助森林中受伤的小动物,悉心照料他们直到它们康复——就像那只鹦鹉,虽然它好了之后反而不肯走了。

 

我还是美丽的。当我靠在窗前看书时,微风会带起我的长发,在我的心无旁贷的专注中飘啊飘啊。

 

我甚至是温柔的。原来我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,微笑着看了他那么多次。原来我的眼睛和他的眼睛一样漂亮,在夜色里也会闪闪发光。

 

是这样吗。

 

他看我的目光与我看他的目光是一样的。

 

他是喜欢我的,对吗?

 

可是我好像将他赶走了。

 

5.

 

他回到宫里,是为了报仇。他想让他的父亲,和他的母亲一样在痛苦中离世。

 

可是冲天的火光让他想起了落难那一晚母亲的尖叫和绝望,因此他的情绪波动过于强烈,让那些咒术脱离了他的控制,开始无差别的进行攻击。

 

我终于走完了他的记忆片段,又来到了最初的那个噩梦般的晚上。

 

我知道往事终究不可能被改变,我也不可能阻止他母亲的离世。于是我出现在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地道里,对着即将被尖锐的长矛穿透的侍女说:

 

“请将他交给我吧。”

 

侍女猛地顿住了,胸前刺出了带有血迹的利器,她口中的鲜血顺着嘴角流下,掉在全是灰尘和烂泥的石板砖上。我单膝跪下捂住了小王子的眼睛,从背后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。我能感到他的睫毛轻轻地颤动着,有泪水落在了我的指缝间。

 

“我带你走,好吗?”

 

我讨厌小孩子,但我不讨厌小王子。我爱他。

 

6.

 

回忆的场景就此凝滞住了,然后如玻璃被利锥砸中一般破碎。

 

我回到了这个遍地残骸的皇宫里,跪在我的小王子身旁。他身上失控的紫色火焰已经消退了,但仍然眉头蹙着,面色苍白。

 

我轻轻地抚摸着他上扬的眼尾,泪水从我的眼眶中落了下来,啪嗒打在他的脸颊上。

 

我伏在他身上哭得上次不接下气。

 

7.

 

我把他带回了我的小木屋。

 

他一直躺在自己的房间里,而我也和原来一样生活。没事看看书调调药剂,日记过得也很舒服。

 

太阳好的时候就把花盆搬出去晒晒太阳,下雨的时候再搬回来。有时候也会出门逛逛人类的集市,买一些虽然没什么用但是看着很有意思的小玩意。听说皇宫在重建了,新的国王也登基了,是Shu同父异母的弟弟。

 

我的生活好像还是没有什么变化,只是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去他的房间坐一会,但也只是静静地看着他。

 

直到那天清晨当我从阁楼上下来时,闻到了熟悉的黄油吐司的香气。

 

本来眼睛还没睁开的我瞬间就清醒了。我的心脏开始剧烈地跳动,就像是那天他喝醉了倒在我身上时一样。

 

我看见窗外的阳光打在他柔顺光泽的头发上,向下延伸到他的肩胛。他瘦了不少,但是穿白色的衬衫还是很好看。他听到我的声音,转过头对着我笑,暖黄的阳光落到他那双深紫的眼眸中,闪烁的让我挪不开眼。

 

Shu指挥着两只小纸人抬来了餐盘,眉眼弯弯的像条聪明的小蛇:

 

“你醒啦。”



 

——彩蛋是甜甜的婚后日常——


感谢大家的红心蓝手!!

喜欢的话就给我一点评论吧谢谢大家!!!

评论(89)
热度(1265)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冉 | Powered by LOFTER